新华网 正文
首座“三塔四跨双层”悬索桥在温州全面开建
2017-05-23 22:17: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电(记者熊金超、陈晓波)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浙江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中塔钢沉井23日顺利浮运到位,这标志着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悬索桥——瓯江北口大桥全面展开施工。

  由中铁大桥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瓯江北口大桥,是沈(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和新规划的中国沿海高等级公路228国道两大项目跨越温州瓯江的控制性工程。

  为节约廊道资源,瓯江北口大桥采用“两桥合建”的设计,上层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设计通行能力达10.7万辆,是当前国内通行能力最大的公路桥。同时,桥梁主通航净空尺寸可满足3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单孔双向通行。

  中铁大桥局瓯江北口大桥项目总工田继开介绍说,大桥施工现场地处瓯江繁忙航道,大桥中塔采用钢沉井技术,不仅能少占用航道,而且与传统的桩基础工艺相比,其承载力更大,刚度更高,抗弯能力更强,具有抵御台风和抗船舶撞击两大优势。

  温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总工程师周列茅介绍说,目前,这一大桥已被列入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品质工程”和“钢结构桥梁推广应用”重点示范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2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