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华铁路湖南段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2017-05-23 19:2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23日电(齐中熙、朱国才)记者23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蒙华铁路湖南段工程,经过广大建设者近两年施工已完成主体工程的50%。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为全线按时建成通车创造条件。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等多个省份,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大通道。其中,蒙华铁路湖南段正线全长304公里。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蒙华铁路项目经理刘彬介绍,他们承建的蒙华铁路标段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境内,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管段内重难点工程包括跨京广铁路特大桥、华洪运河特大桥、洞庭湖特大桥南北引桥等。

  蒙华铁路是自大秦铁路之后我国投资建设的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蒙华铁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等中部地区资源紧张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中国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十三五”规划发布
    中国交通运输部23日披露,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已联合印发《“十三五”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发展规划》(简称《规划》),预计到2020年,中国集装箱运量达到铁路货运量20%左右。
    2017-05-23 14:14:16
  • 京霸铁路开工建设
    京霸铁路不仅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快速通道。
    2017-05-21 15:30:17
  • “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近4900万人次
    为期4天的2017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结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近4900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017-05-02 15:5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