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同心·共铸中国心”为四川藏传佛教界部分代表人士在京开展体检
2017-05-22 17:26: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荣启涵)由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22日对来自四川藏传佛教界30名中青年代表人士进行了免费体检。

  5月初,四川省选拔了30名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藏传佛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培训。由于他们多生活在高海拔、空气稀薄的藏区高原,道路险阻、医疗条件十分有限。此行培训期间,“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组织他们在北京进行健康检查。

  “这次体检我们专门分析了藏区群众的生活特点,量身定制了体检方案,抽调了精干力量,争取短时间内给他们做一个全面的体检,把一些日常关注不到的健康问题帮他们查清楚。”解放军第309医院政委杜福胜介绍,此前309医院多次参与“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医护人员曾到阿坝、甘孜等地巡诊送药。“我们是部队医务工作者,更应该去祖国最偏远、最需要医疗支持的地方做志愿贡献。”杜福胜说。

  今年53岁的甲麦是阿坝县郎依寺的民管会成员,他所在的郎依寺海拔3000多米。甲麦说:“我们平时很少出寺院,有这样的体检机会很难得。”

  在眼科检查室里,主管技师王萍正耐心地与来自阿坝县格尔登寺的僧侣冻科交流。视力检查的指示杆每向下挪一行,冻科都会很开心地笑起来。

  “高原紫外线照射时间长,白内障高发,眼部检查对长期生活在藏区的僧侣很重要。”王萍说,由于汉语交流稍显不畅,沟通起来更需要耐心。王萍表示,不怕麻烦多说几遍,才能让他们更清楚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1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