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儿童走路外八字 要警惕臀肌挛缩症
2017-05-22 16:42: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张虹生)“儿童走路外八字,两条腿迈步不一样,蹲下有困难,有的女孩甚至无法下蹲小便,很多臀肌挛缩症早期症状就是这样,如果孩子存在这种情况,家长要尽早检查。”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骨科专家党耕町在臀肌挛缩温馨之家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公益活动上如此说。

  据党耕町介绍,从他们就诊的患者而言,很多孩子来自偏远的农村,人们看到有的孩子存在上述症状,或者认为是遗传,或者根本不当回事,并未意识到这是一种病。“其实这种病对儿童的成长影响很大,有的孩子体育课都上不了,易导致心理上的自卑孤僻,也会对家长产生很大压力。”

  据参加这次公益活动的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刘崇志医生介绍,臀肌挛缩症患者多为在儿童时期患病,如果没有及早发现,很容易在患者心理上留下阴影。

  “臀肌挛缩症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尽早避免病症对儿童身心的影响,同时也减轻家庭的压力。要做到这一点,一是需要更多的基层医生了解这个病,二是要让农村,尤其是偏远农村的人们发现孩子走路有外八字等情况要警惕。”据党耕町介绍,目前医学界已经有了关节镜微创治疗臀肌挛缩症的方法,通过将粘连的臀肌进行松解,再加上术后的康复指导训练,基本上可达到正常行走、正常运动的水平。

  臀肌挛缩温馨之家作为一家公益社团,旨在进行病情交流,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近日,在全民营养周期间,该组织在北京进行了一次骑行活动,40余名已治愈的臀肌挛缩症病友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此次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儿童肥胖问题凸显 营养不均衡困扰青少年健康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题:儿童肥胖问题凸显 营养不均衡困扰青少年健康新华社记者史林静、周畅、骆飞近日发布的《中国儿童肥胖报告》指出,我国7岁以上学龄儿童超重、肥胖达3496万,营养不均衡成困扰青少年健康的难题。
    2017-05-19 19:00:16
  • 团圆系统一年1274名失踪儿童回家 找回率达97%
    当街抢婴案发后,警方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自称要帮助追找嫌犯的张霞踪迹非常可疑。”  而一年前,公安部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搭建团圆系统正是为了解决面临的打拐老难题和新问题。
    2017-05-18 08:49:38
  • 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迎“六·一”
    “六·一”儿童节将至,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将于5月25日至6月1日上演。
    2017-05-17 21:25: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1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