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开展网上问卷调查
2017-05-22 14:0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您所居住的地区生活垃圾怎么分类的?您是否同意在您家附近建设垃圾焚烧项目?您认为废旧物品回收利用中存在哪些问题?……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委托,从5月22日起,中国人大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环境报、中国建设报网站将共同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国城乡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数量激增,防治固体废物污染形势严峻。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2017年5月至8月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10月份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开展问卷调查是此次执法检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了解该法律落地实施的真实情况,收集群众意见。此次调查问卷设计了25个问题,分别涉及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弃物、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与您密切相关的问题,欢迎广大网友参与。

  调查问卷地址:

  http://sike.news.cn/hot/h5/170522diaocha/index.html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环保大督察中屡现阻挠执法 多企业不开门拒绝检查
    为期一年的京津冀环保大督察仍在进行中。为了此次督察,环保部从全国环保系统中抽调了5600名环保执法“精锐”,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展开25轮次督察。但是,自4月初大督察开展以来,已发生多起拒绝督察组检查的事件。
    2017-05-21 07:34:47
  • 北京开展百日环境专项执法 重点打击渗坑排污
    北京市环保局介绍,目前,北京市多部门正重点打击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排放污染物,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等行为。
    2017-04-25 18:45: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温天 乐漂流
    高温天 乐漂流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考古专家披露邺城遗址发现的北朝舍利函详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1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