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加快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
2017-05-21 18:13: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5月21日电(记者高一伟)20日,由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现场推进会在江西鹰潭召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在会上表示,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权籍调查、加强纠纷调处、规范登记结果,确保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上半年,国土资源部联合财政部、农业部,对全国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情况、经费需求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和测算。全国农垦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率为31.5%,在未登记发证的3.76亿亩农垦国有土地中还有3100万亩存在权属争议。去年12月,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和农业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就确权发证工作做出具体部署。2017年,中央财政安排了专项补助资金。

  针对个别地方认识上不到位,有畏难情绪,存在“等、靠、要”的思想问题,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会上强调,各垦区、各农场要争取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尽快完成权属清晰、界址清楚、无争议土地的确权发证工作。同时,可借鉴江西余江县各垦殖场土地确权发证工作经验,着力解决好土地权属纠纷。

  此外,有条件的垦区和企业要在扎实做好土地确权发证工作的基础上,更好地利用土地特别是农用地。“我们要大胆实践、重点突破、防控风险,充分挖掘土地资源的资产价值,促进农垦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屈冬玉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0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