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商成为山东助残脱贫“金钥匙”
2017-05-21 17:20: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5月21日电(记者萧海川)残疾人脱贫是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领域。记者从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以电商为代表的“互联网+”已成为当地助残脱贫的重要手段。山东省残联今年投入500万元继续支持电商助残脱贫。

  据山东省残联介绍,这500万元经费,分为培训与扶持两个方向。其中的30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对3000名残疾人开展电商培训,每人培训费1000元。另有1000名残疾人,每人可获得2000元的网上创业扶持经费。

  今年的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当天,山东首届残疾人电商扶贫成果展在省会济南举行。来自青岛、临沂、济宁等地的50家残疾人电商代表,带来了绿色食品、纺织服饰、木艺手工等产品。全国劳动模范、肢体残疾人王德红告诉记者,近两年线上微商与线下实体店相结合,自己通过电商渠道的年销售收入约有49万元。

  “去年以来,山东已累计对4560名残疾人进行电商技能培训,3014名残疾人依托电商实现就业创业。”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仉兴玉说,经过精准帮扶,已有2068家残疾人电商、微商成功运营。截至2016年年底,山东已有约15.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0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