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通志》编纂出版填补国内关于宁夏通志的空白
2017-05-20 14:4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5月20日电(记者 杨稳玺)近日,《宁夏通志》最后一卷《卷首》正式出版印刷,标志着25卷本的《宁夏通志》全部编纂出版完成,结束了宁夏没有通志的历史,填补了国内关于宁夏通志的空白,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性意义。

  据介绍,《宁夏通志》编纂工作历时15年,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领导,自治区人民政府主持,宁夏社会科学院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实施。全书共25卷,约2000多万字,涵盖军事、人物、商贸旅游卷、政权政协卷、教育卷等方面,是宁夏历史上第一部综合性大型志书。

  以《宁夏通志》中的《军事卷》为例,上限因事溯源,下限至2000年年底,卷首设彩页、序、概述、纪事,卷末设文献选编、限外辑要、修志始末、后记、索引,正志部分共设军事组织、重大兵事、历代兵役、民众武装、军事工程、当代治军6篇21章86节。

  据了解,在编纂《宁夏通志》的过程中,宁夏地方志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也得到明显提升。全区二轮修志任务已接近尾声,年鉴编纂工作提前实现全覆盖,地情资料编写和信息化工作步伐加快,《宁夏地方史话丛书》编纂力度加大,旧志整理工作也取得了新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宁夏重拳整治保健食品非法营销
    为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行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利用3个月时间对保健食品非法经营、会议营销等加大整治,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017-05-18 15:51:36
  • 宁夏:文物的记忆 丝路的见证
    文物是过往的记忆,更是历史的见证。地处中国西北的宁夏与古丝绸之路有何关联?宁夏博物馆中陈列的200多件文物,给出了无声却又有力的答案。
    2017-05-16 17:58: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0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