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9631人次
2017-05-19 11:47:05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委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扣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党组织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知责明责,强化压力传导。2013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就严守纪律规矩、履行主体责任向全省作出十项公开承诺,部署省市县乡四级1.2万余名领导干部先后参加警示教育大会、聆听相关领导作党纪党规学习辅导报告。贵州省委先后出台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两个责任”清单、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等文件,为落实责任提供“施工图”“考核表”“问责尺”。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推动主体责任落地既“挂帅”又“出征”,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在省委示范带动下,贵州各级党组织自觉找差距、改不足,比着做、照着干,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督责问责,推动责任落地。省委常委每年带队检查各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带着信访举报、巡视监督、执纪审查等渠道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各地直面问题、真抓真改。全省实行下级党委(党组)书记向上级纪委全会述廉述责,接受纪委委员监督、质询。在巡视中,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作为巡视重点,督促整改问题,落实责任。近五年来,全省共对23个党委(党组)和748名履责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省纪委以文件形式分4批对14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守责尽责,彰显责任担当。贵州省委以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约谈为抓手,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见诸日常,使党员干部受到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和感召。全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聚焦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四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共排查和解决突出问题27799个,8805名干部主动退交违纪款物6236万余元。专项整治期间,贵州在全省开展“大约谈”工作,各级党组织约谈了9813名“问题”党员干部。从开展“大约谈”至今年3月底,全省共对党员干部集体谈话、个别约谈338188人次,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9631人次。谈话后经调查核实,处分3784人,移送司法机关94人。(贵州省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08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