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呼吁波黑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议》
2017-05-19 10:13: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8日呼吁波黑各族人民积极巩固政治进程和社会建设成就,通过对话协商和平化解分歧,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议》。

  吴海涛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说,中方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支持波黑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中方欢迎波黑为促进民族和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法治建设等作出努力。

  吴海涛说,我们注意到波黑在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社会发展方面仍面临挑战。希望波黑各族人民积极巩固政治进程和社会建设成就,通过对话协商和平化解分歧,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议》,推动各领域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让波黑各族人民共享和平红利。

  吴海涛说,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波黑稳定发展、各族裔和谐共存,符合国际社会及地区国家共同利益。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应注意听取有关各方意见,采取平衡、慎重的态度,照顾有关各方关切。

  根据1995年签署的《代顿和平协议》,波黑由两个自治实体组成,即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穆克联邦主要人口为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塞族共和国主要由塞尔维亚族组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常万全与波黑国防部长会谈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6日在京与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国防部长玛丽娜·彭黛什举行会谈。
    2017-05-16 21:11:48
  • 中国与波黑国家统计局就信息交换达成共识
    (记者 李晓喻)据中国国家统计局6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对波黑国家统计局进行了工作访问,双方针对交换统计信息和资料达成共识。当地时间4日下午,宁吉喆对波黑国家统计局进行工作访问,拜会该局局长尤基奇并与主要业务负责人进行座谈。
    2016-05-07 00:57: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