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今年已有逾32万农村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2017-05-18 10:5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5月18日电(记者杨洪涛)今年以来,贵州教育精准扶贫更加聚焦学生资助。截至目前全省财政下达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资金9.72亿元,32.69万名学生得到资助。

  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了解到,今年初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扶贫办等部门,对就读高中至本科阶段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信息再次进行审核比对,确保教育精准扶贫政策落地,确保农村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为更有效提升资助政策效果,贵州明确停止执行“收费补助两条线”的资助方式,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立即实行农村贫困学生按资助标准免费入学。

  据统计,今年以来,贵州已坚决纠正“先收后退”做法,清退金额2.1亿元,涉及贫困学生25.7万人。

  贵州省要求各地各校,对每一名贫困学生的资助情况进行认真核查,杜绝出现错报、漏报、多报现象。对因工作不负责任、套取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9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