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环评手续“顶风作案” 河北邯郸一水处理企业被清理取缔
2017-05-18 11:03: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18日电(记者 杨帆)此前环保部督导组执法检查时发现,河北省邯郸市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成立十多年来没有办理环评手续、没有排污许可证,责令关停后该企业仍“顶风作案”,引起舆论广泛关注。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目前该企业已被清理取缔完毕,当地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

  4月25日,环保部第十督导组发现邯郸市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后,要求地方环保部门核查关停。然而面对环保督查该企业竟“顶风作案”:5月8日,河北省环保厅派出的后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该公司还在正常生产。

  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了解到,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2005年投产,主产品为阻垢缓蚀剂,年产量1000吨。该产品酸性极强,加工过程中排放的污水会对土壤和水产生严重污染。

  邯郸市环保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核实,该公司存在无环评手续、无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的行为。在下达停产通知书后,企业始终没有按规定停产,环保部门在对其检查中也多次受阻。

  邯郸市邯山区环保局监测人员在对该公司敞开式搅拌罐中产品和车间北墙外浸出污染土壤进行取样,检测结果显示,水样PH值小于2,土样PH值为2.52,属于酸性。

  目前,该企业已经被清理取缔到位。针对该公司采用地势漫流和自然渗透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污,邯郸区环保局5月13日已经立案,邯郸市公安部门正在侦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9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