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倾情书写砥砺奋进的这五年
2017-05-18 10:10:5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倾情书写砥砺奋进的这五年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和奋斗成就逐梦传奇;记者的荣光,莫过于用笔墨和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记录老支书绝壁凿渠造福百姓事迹的短视频《大发渠》,上线3天播放量超过2000万次;讲述广西南宁新平村驻村第一书记“白富美”变身“黑富美”故事的新闻报道,总浏览量超过1000万次……4月底,“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先期开展,100多名中央媒体记者深入100多个贫困村蹲点采访调研、聚焦精准扶贫,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在田间地头孕育成形,瓜熟蒂落。从今天起,各媒体统一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集中推出这次驻村采访调研的系列报道。由此,“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正式拉开帷幕,蒸蒸日上的改革发展新貌,等待新闻工作者忠实记录和倾情书写。

  挽住云河洗天青,物华又与岁华新。砥砺前行、团结奋进,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的鲜明特征和生动写照。这5年,在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风险隐患增多等突出矛盾和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取得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到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矢志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到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我们党治国理政开辟了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创了新局面。5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一瞬,但5年间变化之巨、成就之大,足以在历史进程中留下深刻印记,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里程碑。

  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正是要全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生动展现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只有在生活的激流中,才能写出时代的篇章”。作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广大新闻工作者尤需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基层一线,聆听大地心跳,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在党心民意、国计民生的交融辉映中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用生动的笔触、鲜活的镜头全方位呈现我们党治国理政新气象。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落实“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做好“融新闻”,我们定能写好五年砥砺奋进的新华章,振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气神。(本报评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9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