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提出2020年底前全部消除城市内涝点
2017-05-17 15:18: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5月17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将全面开展易涝隐患点整治、排水管渠和河道清淤疏浚工作,确保到2020年现有城市内涝点全部消除,达到中小雨不积水,大雨暴雨不发生严重内涝,特大暴雨城市运转基本正常,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工作目标。

  近年来,广西加大对内涝整治的投入力度,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方案》。各地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水利建设、小流域治理等工作,加快城市河道整治,对河道沿岸雨水排放口进行全面疏通,特别是对已被破坏填埋的雨水排放口予以恢复,确保排水通畅,增强河道行洪排涝能力。同时结合城市自然特点,综合考虑景观美化和蓄水、排水防涝等功能,增加人工湿地、可渗透路面、透水性广场和停车场等海绵城市建设,从源头防范内涝点的产生。

  针对排水管网陈旧老化、多为雨污合流导致老城区易涝点多的问题,《方案》要求各地加快推进老城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建设,加速路面排水。同时严禁城市规划建设中侵占河湖水系和对河道岸线裁弯取直。

  2017年底前,所有城市要对城市下穿通道、城市低洼地设立水位标尺、水位警示线、LED显示牌、视频监控等,并于2020年底前建成城市内涝防治监控系统,实现易涝点、地下通道水位监测视频监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8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