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武廊”三地干部异地交叉挂职助推区域协同发展
2017-05-17 11:0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17日电(记者齐雷杰)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首批18名干部开始异地交叉挂职,在交通、社保、卫生等重点领域接受锻炼,标志着“通武廊”区域人才合作迈出新的一步。

  去年10月,京津冀三地推动的“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三地在区域人才评价互认、人才培养挂职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在“人才绿卡”、鼓励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双向兼职、高端人才柔性引进等多方面实施先行先试政策。

  近日,三地18名干部(每地派出6名干部)分别在交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教育等单位的核心业务部门重点关键岗位挂职锻炼,挂职时间为期一年,半年轮换一次就职地区。

  通州、武清、廊坊三地交通便捷,人员往来频繁,区域互动性强。2015年以来,三地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发布了《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宣言》,制定出台了《通武廊区域人才互认标准》,在人才引进互融互通、人才培养共育共培、人才评价互认互准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三地启动干部异地挂职交流,将为京津冀区域人才一体化协同发展探索积累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中央国家机关首次举办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培训班
    5月3日至5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培训班。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介绍了开发性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尤其是助力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7-05-04 03:22:32
  • 22名年轻干部到省直部门挂职
    (记者王沛)4月以来,山东淄博市博山区有22名年轻干部离开原工作单位,到省直部门进行不少于一年的挂职锻炼。挂职结束后,挂职单位根据干部挂职期间的德才表现作出书面鉴定评价。
    2017-04-19 09:01:57
  • “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四川凉山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脱贫攻坚重点乡
    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受多种因素制约,贫困面大、程度深且类型多样,基础条件薄弱,社会事业发展滞后,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2017-03-22 15:03: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098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