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自治区文化厅原巡视员余益中等三人被开除党籍
2017-05-16 16:09:31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自治区文化厅原巡视员余益中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自治区文化厅原巡视员余益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余益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送给的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余益中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取消余益中退休待遇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按程序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广西自治区百色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总工会原主席李廷荣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百色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总工会原主席李廷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李廷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纪律,干预、插手下级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指令提拔其情妇,影响恶劣;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消费卡等;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李廷荣的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李廷荣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国林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国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何国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何国林的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手、不收敛。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何国林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取消何国林退休待遇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按程序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党委巡视工作综述:发现违纪违规问题5.8万余件
    利剑高悬,完成对8362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巡视任务;震慑常在,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5.8万余件,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近万名厅处级干部被查处。
    2017-05-12 15:55:22
  • 江西新余严查扶贫违纪:决不允许开私家车被扶贫
    今年以来,江西省新余市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审计、财政、扶贫办等部门加大对全市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发现并清理不符合条件但纳入扶贫管理系统者1746人,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切身权益。
    2017-05-13 16:48:29
  • 安阳市人社局原副局长卢铭旗严重违纪问题剖析
    面对络绎不绝的送钱送物者,河南省安阳市人社局原副局长卢铭旗“颇有原则”地给自己定下“三不收”的规矩:关系不好的不收、信不过的不收、家庭困难的不收。对于“三不收”之外,那些几百元、上千元的小红包,卢铭旗就会心安理得、不露声色地统统笑纳。
    2017-05-11 16:37: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8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