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将对农村贫困患者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
2017-05-15 10:09: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15日电(记者闫睿)记者15日从黑龙江省卫计委获悉,为减轻农村贫困患者就医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这个省将针对几类群体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

  可享受这种服务模式的对象,包括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收入重度残疾人等群体。实施区域为全省各县市农村贫困患者所在县域内的定点医疗机构。

  据介绍,符合享受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条件的患者,在办理住院手续和住院治疗期间无需交纳住院押金。按照相关程序,与医院签订“先诊疗、后付费住院治疗费用结算协议”。出院时,只需支付个人自付医疗费用。

  医疗机构也将执行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度,每日向患者提供治疗措施、治疗费用清单,并由患者签字确认。对恶意拖欠费用者,待其再次住院时,将不再按“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办理手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京冀心脏医生强强联合携手打造心脏病诊疗新高地 长城医院·哈特瑞姆心脏中心揭牌开诊 并举行北京专家长城医院专家联合心脏病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日前,笔者从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石家庄长城医院”)了解到,该院与由中国心脏病学领域一线专家联合创建的北京哈特瑞姆心脏医生集团强强联合,成立了长城医院·哈特瑞姆心脏中心,并于5月7日在石家庄长城医院揭牌开诊,同时举办长城医院心脏血管专科楼启用仪式。
    2017-05-08 10:27:22
  • 农村贫困患者县内住院可先诊疗后付费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农村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提出分批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工作。4月30日起首批实施,惠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等人群。
    2017-05-02 05:02:09
  • 京冀共建河北省糖尿病中医诊疗中心
    日前,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又结硕果:保定市中医院、保定市糖尿病医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共建的“河北省糖尿病中医诊疗中心”,在保定市正式成立。为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保定市中医院、保定市糖尿病医院与北京、天津多所医院在科研、教学、疑难病会诊等方面均有合作。
    2017-04-27 05:01: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7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