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台湾馆:“脑洞大开” 古今相连

2017年05月15日 05:06:00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图文互动)深圳文博会台湾馆:“脑洞大开” 古今相连

  5月13日,操偶师在台湾文化创意馆舞台前表演霹雳布袋戏。

  随着音乐响起,一个个约80厘米高的妆容精致、长发飘飘、戏服华美的霹雳布袋戏人偶在操偶师的操作下,与真人角色在舞台上互动,引得在场近200名粉丝发出阵阵尖叫。这是14日上午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号馆内台湾文化创意馆舞台的一幕。

  不熟悉的参观者可能想不到,这场充满动漫风格的霹雳布袋戏操偶表演,竟然源自17世纪福建泉州等地区的传统地方戏剧。

  在台湾馆,参观者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创意氛围,设计师们“脑洞大开”,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智慧巧妙结合,许多产品如果不经过参展商介绍,可能想象不出它的用途或来源。

  新华社记者 王晓丹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7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