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2017年05月13日 18:09: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侯丽军、李萌)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习近平指出,中西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约400年前,双方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在中国、欧洲、拉丁美洲之间建立了频繁贸易往来。近年来,中西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两国互利友好合作面临广阔发展前景。我们愿同西班牙加强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交往,增进彼此了解,扩大共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就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开展磋商合作。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充分挖掘农业、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培养更多青年友好使者,推进地方和民间交往。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西班牙在欧盟发挥积极作用,为中欧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西班牙地理位置有着特殊优势,可以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拓展发挥重要作用。义乌至马德里中欧班列开通运行,成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早期成果。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拉霍伊表示,西中关系正呈现很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成果丰硕。西班牙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相信这将对沿线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产生重要影响,也将为西中两国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西班牙愿加强同中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深化欧中关系。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点击查看专题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责任编辑: 谷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