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沙自贸区无人机海事服务队成立
2017-05-12 18:40: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12日电(记者田建川)南沙自贸区智慧海事(无人机)服务队12日成立。广东海事部门介绍,将通过无人机抵近巡查、海巡船蹲点值守和智慧平台远程指挥,在南沙自贸区打造海、陆、空立体监管格局。

  该无人机服务队成立首日,出动6架次无人机对小虎化工区、虎门轮渡、虎门大桥等重点监管水域进行了巡航检查,并把情况实时传输到地面控制站。

  据介绍,该服务队的无人机机身均喷涂海事标志,配置32倍变焦相机,便于海事部门及时拍摄取证。同时,还配置了扩音器和警笛,便于海事执法人员对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提醒劝阻。无人机拍摄的图像可实时传输,便于执法人员掌握现场动态。

  广州南沙海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打造立体化监管格局,强化事前事中监管,全面掌握辖区内重点水域和码头的通航情况,营造安全畅通的水上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