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领导班子“季度体检” “作为不力”或被诫勉调整
2017-05-11 19:2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5月11日电(记者姚湜)“得联系一些企业来帮扶,马上研究。”11日上午,长春农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延长走出69岁的贫困户姚富俊家,就开始考虑制定帮扶计划。整治“不作为”“慢作为”,长春市实行领导干部“季度体检”,既定工作完不成将被通报约谈、诫勉调整,老工业基地的干部干好干坏不再“一个样”了。

  东北振兴压力下,干部作风尤为重要。今年以来,长春市委组织部探索实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评价办法,构建“4+3+2”考核指标体系,包含地区生产总值、地方级财政收入等4项关键性指标,各县(市)区、开发区根据发展定位确定的3项重点工作以及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年2项重点任务。

  每季度末,市委组织部会运用“4+3+2”指标体系这把“尺子”,采取听、看、查、谈、访、调等措施,对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推动落实的情况进行集中“体检”和业绩公示,并根据“成绩”通报约谈、奖优罚劣、诫勉调整。

  5月8日,长春市委组织部召开了市管领导班子第一季度考核集体谈话会议,通报一季度考核情况。会后几天,各县市区层层“传导压力”,查缺补漏抢进度。农安县委副书记王立春说,季度考核比年末考核更有时效,每个月的工作都要精准安排,干部压力大了,但是奖惩分明,干劲也更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5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