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97家博物馆5·18免费开放
2017-05-10 09:56:31 来源: 京华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9日,记者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首设北京。当天,北京97家博物馆将于当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介绍,今年是北京首次成为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城市。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更加注重发挥各不同层次博物馆的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提供博物馆服务。全市多家博物馆根据自身资源特点,策划了多项展览和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地区博物馆共开展了102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47项展览、13项讲座、42项活动。

  目前,故宫博物院《尚之以琼华:一场始于十八世纪的中法美学对谈》等四大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改变生活——意大利设计艺术展》等展览已相继推出。同时,北京地区各种类型的博物馆已有179家,今年5月18日对市民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多达97家,其中包括国有及非国有博物馆,覆盖面遍及整个北京城。

  北京地区博物馆将在国际博物馆日推出众多学生活动。小学生的作品将出现在博物馆展出;奥运文物也将走进校园,开展一场“奥运火炬下的宣讲”。

  行动计划主要包括成立首都高校文博志愿者、爱好者联盟、首都文博文化高校巡展活动、首都“文博故事”微视大赛、“首都大学生话文博”微信美文征集活动、首都大学生文博摄影大赛、首都大学生文博爱好者沙龙系列活动、“文博专家进高校”活动等七项内容。

  此外,“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期间,还将成立“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的成立旨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国家博物馆的合作,并推动相关博物馆开展国际合作,加强与相关国际机构组织之间的合作。(记者余雪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