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部门在部分城市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
2017-05-09 17:4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台胞乘坐火车出行,铁路部门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南、福建等多地台胞客流较大的火车站,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这些车站的部分自助设备上刷卡购票、取票。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实行实名制购票以来,与大陆居民一样,台胞通行证一直是铁路部门认可的购票乘车有效身份证件,而且可在12306铁路客户服务网站注册和购票。近年来,为进一步便利台胞乘火车出行,铁路部门结合国家新版内含芯片的卡式台胞通行证的发放,组织专门技术力量,通过优化调整铁路售票系统,加装改造自助售取票机等措施,已陆续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南、福建等地的火车站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进一步改善台胞旅行体验。下一步,将继续根据需求,采取相应措施,便利台胞出行。

  据悉,目前12306铁路客户服务网站可进行注册和购票的四种有效证件分别是,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照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相关新闻
  • 京沈高铁京冀段开始架梁
    日前,中国铁建二十二局承担施工的北京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架设首榀箱梁取得成功,这标志着京沈高铁京冀段全面开始架梁。京沈高铁全线长70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697.6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武新才 刘 栋 武 蓝摄影报道
    2017-05-09 04:05:55
  • 宁夏首条高铁特大桥顺利合龙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承建的宁夏首条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全线首座连续梁特大桥日前顺利合龙,为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2017-05-08 15:25:22
  • 国家铁路局大力推进高铁安全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国家铁路局坚持将高铁安全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以沿线安全环境为重点,强化高铁安全风险防控,今年以来,持续组织开展高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目前已完成京沪等6条高铁安全环境的专项督导检查。
    2017-05-08 08:06: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牡丹花满园
    牡丹花满园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597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