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建立精准扶贫台账 不定期开展贫困户错评剔除工作
2017-05-09 15:58: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5月9日电(记者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今年5月起,广西按照新出台的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办法,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5000个贫困村、54个贫困县的信息数据进行及时采集更新,通过建立精准扶贫台账,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

  自治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年初,自治区、市、县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都分别制定辖区贫困户(贫困人口)年度脱贫摘帽计划,由县级提出重点帮扶名单,在信息系统中标识,实行重点帮扶管理,促进贫困户有序退出。以每年年初提出的脱贫计划为依据,以“八有一超”为主要衡量标准,严格按照入户核验、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公示、县级审定公告、设区市和自治区备案五步程序进行脱贫摘帽。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在信息系统中标识,实行脱贫管理。

  同时,不定期开展贫困户错评剔除工作,一经发现核实确认后即应予以剔除。一方面是对照自治区有关规定,对2015年精准识别时错评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按照核实信息、入户告知、村级评议、村级公示、乡镇审核、县级审定六步程序进行剔除。

  脱贫户返贫、新识别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摘帽和贫困县脱贫摘帽以及“脱贫对象”回退等都将按程序进行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牡丹花满园
    牡丹花满园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