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会见李源潮

2017年05月08日 23:52: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达喀尔5月8日电(记者邢建桥)当地时间5月8日,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在达喀尔会见了到访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说,塞内加尔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2013年以来,两国元首已经四次会晤,显示了双边关系的高水平。近年来,中塞经贸合作成果显著,走在中非合作前列。我们对中塞合作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愿与塞方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合作潜力。中国愿继续鼓励本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塞方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有关项目早日建成;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帮助塞方培养更多国家发展所需人才;加强两国农业合作,继续派农业专家来塞工作;加强工业园区开发合作,就园区规划建设、政策支持、管理培训等议题加强交流,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更好更快发展,实现最大程度的互利共赢。

  李源潮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以加快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为主要目标的“十大合作计划”,2017年是峰会成果落实的关键一年。中方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对非友好合作、支持非洲自主可持续发展,实现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迪奥纳欢迎李源潮访问塞内加尔。他说,塞中之间具有兄弟般的友好关系,双方秉持积极务实精神,建立起卓有成效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塞方愿进一步与中方加强在交通基础设施、通讯技术、水利、体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塞方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来塞投资兴业,愿学习中国成功经验,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加快自身发展进程。

  会见后,双方共同出席了两国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5月8日,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右)在达喀尔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新华社记者邢建桥摄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会见李源潮
当地时间5月8日,塞内加尔总理迪奥纳在达喀尔会见了到访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3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