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威武!安徽芜湖消防官兵高空走“独木桥”救下轻生女
2017-05-07 11:17: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5月7日电(记者陈尚营)15楼是什么概念?大约45米高,一般人向下看都会觉得害怕。5月6日,在安徽芜湖,一位消防官兵仅凭一根安全绳,在15楼走“独木桥”救下一名女子。

  芜湖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士介绍,6日早上,芜湖市大桥镇一小区内,一女子坐在15楼阳台旁的横梁上,想要跳楼轻生。一名消防官兵悄悄通过放置空调外机处空出来的仅10余厘米宽、2米多长的边沿,成功将女子救下。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一名年轻女子在15楼阳台旁的横梁上,左手扶着阳台栏杆,右手拿着手机,不断哭诉。为防止女子意外跌落,消防官兵首先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随后,几名官兵来到15楼,一边联合物业人员对女子进行劝解,一边与现场民警一起研究营救方案。

  在与现场民警协商后,大家决定一边继续劝解女子,吸引她的注意力。同时由一名消防官兵系好安全绳悄悄从后方慢慢接近女子。女子的后方是一个空调外机放置处,堆满了杂物,为了不发出声音惊扰到女子,消防官兵只好从外机放置处仅10余厘米宽、2米多长的边沿慢慢接近女子,趁其不备从后面将其抱住,和临近阳台的其他官兵一起将其救下。

  据了解,女子今年20多岁,有一个儿子,因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才想要跳楼轻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93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