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污染源差异呼吁环保治理精准发力 须瞄准难点痛点
2017-05-07 07:41:49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精准治理须瞄准难点痛点

  环保部网站消息,2017年一季度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88000余件。其中,大气污染举报居首位,但所举报的污染源各有不同。

  污染源的差异其实反映了各地特点,呼唤着环保治理精准发力。华北地区举报供热采暖锅炉烟粉尘排放的比较集中,这要求华北省市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推进“煤改气”进度;华东地区公众对工业废气污染举报比例很高,这要求监管部门加大对企业排污的执法力度。

  公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往往是治理的发力点。各地各级环保部门不妨研究下环保部对公众举报的分析,一方面将其作为精准治理的动员令,敢碰环境执法中的难点痛点;另一方面将其作为检验效果的晴雨表,看看同类举报是否呈阶段性递减的趋势,由此把举报的压力变为治理的动力。(刘文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河北设立“环境监察专员”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为推动大气防治压力层层传导,河北省6个环境督察专员办公室日前挂牌成立,将通过对市县及相关部门开展大气环境监察和年度考核,强力促进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2017-05-05 15:22:34
  • 嘉陵江四川广元段铊元素超标? 当地正排查污染源
    截止5月6日18时,嘉陵江千佛崖断面(西湾水厂取水点)铊浓度为0.00011mg/L,超标0.1倍,持续呈稳步下降趋势。目前,广元市正进一步加大处置和监测力度,预计24小时内恢复正常供水。
    2017-05-06 20:38:24
  • 外来浮尘过境北京 4日白天首要污染物为PM10
    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4日5时3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沙尘暴和扬沙天气影响,预计4日早晨到白天,北京市有浮尘或扬沙天气,能见度明显下降。
    2017-05-04 10:12: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9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