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朱林荣:发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匠精神"
2017-05-06 09:04: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同样也是上海铁路局工务大修段芜湖北焊轨基地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朱林荣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他认为,要干好一项工作不仅相关的技术,工艺,设备要不断改进,工人的技能、素质也要不断提升,而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每一根钢轨的质量,保障列车的安全运行。

焊机正在焊接钢轨。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摄

  “三个罩子” 用简单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朱林荣被誉为中国焊轨界电气专家,他参与改进的技术和设备曾多次获得不同级别的科技进步奖。然而在采访中最被他津津乐道的是简单又实用的“三个罩子”。

朱林荣介绍GCS-100钢轨除湿机。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摄

  “用简单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是朱林荣一直坚持的理念。他介绍称,在2014年刚到上海铁路局工务大修段芜湖北焊轨基地工作时,他做了“三个罩子”,提升了焊轨工作的工作环境。一个是在空气压缩机上设计了一个风罩和消音器,这样就解决了工作环境温度过高带来的机器趴窝问题,同时以解决了空气压缩机声音过大带来的扰民问题。第二个是在钢轨除锈环节的除尘装置,它的除尘效果达到了80%,也优化了工人的工作环境。第三个就是在焊机上的“除烟罩”,它有效的降低了焊轨时产生的锰蒸汽给工人带来的不适感。

  “这些改进看似简单,但切实的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而我们就是要用这些简单的办法来解决工作中点点滴滴的问题。”朱林荣说。(记者 佟明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印度发射“南亚卫星”
    印度发射“南亚卫星”
    自学金缮修复 “90后”女孩让瓷器重生
    自学金缮修复 “90后”女孩让瓷器重生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2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