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省十堰市自揭“家丑” 查处13名“自己人”
2017-05-06 13:45:1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的单位不按要求公务接待,自定接待标准”“还有极个别纪检干部到小区私人会所搞带彩娱乐”……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会上,该市纪委自揭“家丑”,通报了一批系统内部典型案件和突出问题。

  刀刃向内,决不姑息!十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杜海洋态度鲜明:“纪律面前没有例外。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坚决做到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就算是家丑也不怕外扬!”

  丹江口市牛河林业开发管理区31名干部违纪违法被查处,时任该区纪委书记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茅箭区教育系统违纪违法问题频发,区教育局纪委书记因“猫不抓耗子”等问题,被立案查处……

  “打铁要做铁打的人,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绝不是一句空话!”杜海洋说,2016年,十堰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件24人次,其中谈话函询14件,组织处理8人,党纪政纪处分5人。

  “不回避,不掩饰,不留情面,这种真诚与坦荡的做法,为纪检监察机关加分不少,也提振了公众对反腐的信心。”参加此次会议的媒体记者为市纪委“自揭家丑”点赞。

  据了解,开展权力“自洁”,用制度消除“公权盲区”,十堰市纪委动作频频:颁布《十堰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为纪检监察干部划清了“底线”,标明了“雷区”。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完善内控机制,逐步实现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职责分开,把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防“灯下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陈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樱花“地毯”
    樱花“地毯”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蓝花楹盛放昆明街头 市民穿行浪漫花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2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