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机“黑飞”乱象得抓紧治
2017-05-03 06:01:52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成都双流机场再次发生无人机干扰民航飞行事件,共造成10个航班备降。4月份,成都双流机场发生多起无人机干扰民航飞行事件,造成共计过百架航班备降、返航或延误,其密集和危害程度空前。

【短评】按现行监管办法,无人机只能在低空且专门分配给无人机系统运行的隔离空域飞行,不能在有人驾驶航空器运行的融合空域飞行,且飞行要向空管部门申请飞行空域和计划,得到批准后才能行动,否则即为“黑飞”,将受到相应处罚。然而,在具体监管和执行时,民航、军方空管、公安、机场等都负有监管职能,主体不明致使无人机“黑飞”难发现、难阻止、难问责,无形中助长了“黑飞”行为。针对这一问题,应统一管理机构,加强专项立法,抓紧解决“黑飞”乱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5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