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知识产权强省试点带头作用良好
2017-05-03 06:01:52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5月2日讯 记者沈慧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与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对外发布《2016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专利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湖南、重庆、安徽、四川在全国专利综合实力排名中列前十位。

《报告》显示,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辽宁、天津、重庆、山东、四川等省市专利质量总体较好,具体表现为专利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匹配较好,有力提升了区域的创新发展质量。

《报告》同时显示,知识产权强省试点工作呈现出以点带面的良好发展势头,广东、江苏、上海和四川充分发挥了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项工作都在全国位居前列;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中,山东、湖南在全国排名位次前移,陕西、重庆、福建和河南在专利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方面表现突出;广西、甘肃和江西等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在专利保护、管理等方面进步明显。

据了解,该报告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导向,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利各方面因素进行监测,主要从专利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5个方面,通过30个二级指标评价全国各地区的专利综合实力。此次为第六次发布专利实力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5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