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创办国内首份网络文学学术期刊
2017-05-03 04:02:13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广州5月2日电 (记者李刚)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一份网络文学学术期刊——《网络文学评论》日前在广州正式推出。该刊物是目前全国唯一有关网络文学理论、评论的具有统一刊号的连续出版物。

《网络文学评论》是面向当代网络文学现场、作家和网络文学创作及其衍生产品的纯理论、评论类刊物,力求在文化品位和大众接纳度两方面寻求最佳平衡,提倡艺术创新和理论深度,鼓励对各种网络文学类型、各门学科的吸收和兼容,鼓励对新型文学和大众文化进行现实的、广泛的诠释和介入。内容涉猎网络文学的创作、出版、影视、动漫等产业链和文化生态,针对国内网络文学、网络文化的动态、热点,进行艺术鉴赏和理论研讨,对网络文学衍生文化产品的生产进行评论,引导和推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