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将独立运营
2017-05-03 19:20: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林晖)中国贸促会3日在京举办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独立运营揭牌仪式,这也意味着原来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合署运营并实行一体化管理的海仲委将正式独立运营。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是1959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附设于中国贸促会的专业海事仲裁机构。海仲委成立近60年来,共受理2300余件国内和涉外海事海商案件,为国家外经贸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国内外海事仲裁领域具有一定影响。

  海事仲裁是指海事纠纷当事人根据事前或事后订立的仲裁协议(条款),将纠纷交由约定的仲裁机构进行裁决的制度。随着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对强有力的海事仲裁机构的需要更加迫切。

  业内人士认为,把海仲委做大做强,进一步放大功能作用,有利于将海仲委打造成为国内外一流的海事仲裁机构,为中国仲裁机构在国际海事仲裁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仲裁结果无益地区和平
    菲律宾提出所谓仲裁案,主要是基于国内形势考量,仲裁结果无益于地区和平。
    2016-07-21 19:29: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1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