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推出出入境新政 服务领域外籍人才受青睐
2017-05-02 19:28: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高健钧)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改革“新十条”2日正式启动实施,这标志着在北京从事服务业的外籍人才办理“在华永久居留”“长期签证”和“口岸签证”将更加宽松便捷。

  2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和顺义区的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分别正式揭牌。

  “朝阳区、顺义区服务业领域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及外籍管理技术人才、外籍华人、外籍青年学生四类群体是‘新十条’的重点服务对象。”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申金升说。

  据介绍,2015年北京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朝阳区和顺义区先后被认定为试点示范区,“总部”“商务”“金融”“文化”和“临空经济”等服务业领域成为两个示范区的发展重点。

  记者来到朝阳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看到这里已是熙熙攘攘,许多外国面孔坐在咨询台前。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王曦介绍,截至中午,已有50余名外籍人士前来咨询新政内容,其中绝大多数是外国留学生。

  申金升介绍,“新十条”的特点一是聚焦服务领域,受益人群更广;二是下放受理权限,办理更便捷;三是鼓励创新创业,惠及多层次人才;四是建立积分评估制度,引入市场化评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 通讯:“一带一路”人才合作方兴未艾
    5月初的澳大利亚已入深秋,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秋雨潇潇。不过,来自中国常州大学的一行人带来了满满的江南春意。常州大学代表团日前与弗林德斯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澳著名高校就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05-01 20:47:32
  •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提升重症患者救治水平 
    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刚,近日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系列学术活动现场,听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大为教授在“珠峰论坛”上授课。
    2017-04-29 10:31:35
  • 南京发布人才安居办法 最高可享受150平方米共有产权房
    根据该办法,从全日制研究生到世界500强企业总部首席技术官等5类人才,在南京可以通过公共租赁住房、住房租赁补贴、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等5种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2017-04-25 18:44: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0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