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纪委严查“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2017-05-02 15:57:2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省纪委结合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特点,紧紧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不吃公款吃老板”,以及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有效对策,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中央禁令之下,干部公款吃喝风得到有效遏制。不过,也有官员变着花样顶风违规,比如现在公务招待被严控,一些官员就把吃喝地点改到企业或由老板买单;公车改革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就向企业“借车”;因公出国出境经费缩减就以受企业邀请名义出国考察。这种“不吃公款吃老板”的官商关系,成为一些官员在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下的一种“变通”,称得上是“曲线腐败”。一些企业家之所以甘当官员的“钱袋子”,说穿了就是想要“借用”官员手里的权力。当前正值五一端午期间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为此,河北严查“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曲线腐败”零容忍。

  据悉,河北省纪委有关部门将随机选取部分市县进行“点穴式”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发现和掌握问题线索。比如秦皇岛市纪委通过“掌上秦皇岛”客户端设置“四风问题人人拍”板块,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发动群众监督的好办法。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对查处的典型“四风”问题将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此外,坚持“一案双查”,对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不力、被动应付、执纪不严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通过这些措施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记者 杜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0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