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担保贷款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2017-05-01 04:02:1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电 (尚京云、白家伟)近年来,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南涧彝族自治县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县政府探索推出农民专业合作社基金担保贷款制度,在传统的联保贷款基础上,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入股出资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形式建立贷款担保基金,由金融机构根据合作社的生产经营内容和社员的偿债能力,按担保基金放大5至10倍额度授信3年,合作社随要随贷。

目前,该县人民政府已对建立贷款担保基金并获得金融机构贷款支持的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给予5万元的补助,并设立担保基金100万元,发放担保基金担保贷款1000万元,加快了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2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