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游园高峰日迎67万游客 市属公园34条单向游览线开启
2017-05-01 07:40:3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荡舟运河

  ▲昨天,天气晴好,在大运河森林公园,游人荡舟古老的运河,享受“五一”假期的闲适与惬意。记者 方非摄

民间斗茶

  昨天,正在举办的第十六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上,“名茶苑”品茗、茶专家现场推广茶文化、民间斗茶大会、茶具手工制作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园市民的参与。记者 吴镝摄

游园赏花

   昨天,北京植物园迎来了近4万名游客到园内赏花,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记者 吴镝摄

别样过节

  假日里,来自海淀区四季青镇属各单位的近千名选手是在全镇第三届运动会的赛场上过的节。特约摄影 庞铮铮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迎来了游园高峰日,67万游客逛公园,入园人数较前一天增长了16万人,各公园全面开启扩容服务措施,34条单向游览线全面开启,以保障游园秩序。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游客避开高峰,选择冷门景区,照样有亮点。

  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在原有143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11家市属公园增加了55个窗口及临时售票车,并在售票区域安排志愿者进行疏导。游园高峰时段,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桥梁等处还开设了34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以保证高峰时段顺时针方向游览。在重要景区和人流密集区,各公园共设立了39处现场分指挥部,近4000名工作人员现场疏导人流。

  根据预测,三天小长假各公园将迎来180万人次游客,今天游客数量依然不少,因此市公园管理中心希望游客出游时多选择“冷门”景点,以躲开客流高峰。例如,天坛公园“冷景区”神乐署推出“雅乐文化开放日”活动,与以往不同,活动破除了舞台局限,游客不仅可以走上舞台与演员面对面进行交流,“零距离”触摸难得一见的古乐器,还可以派代表到演出的后台探班,看看平时帷幕紧闭的舞台后面究竟藏有什么“秘密”。又如北京植物园,美如花毯的郁金香等由于天气原因已经提前谢幕,但目前园内的欧美牡丹,以及东线的流苏、七叶树、马褂木等正值最佳观赏期,尤其是曹雪芹纪念馆至北湖周边属于冷门景区,游览环境十分舒适,如果想赏花还可以去游人较少的宿根园,目前园内的鸢尾正值观赏期。另外,陶然亭华夏名亭园李白景区内的谪仙亭也是不错的游览点。

  市公园管理中心及市属11家公园会在每天10时、12时、14时、16时四个时段,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游园实时动态及游园提示,方便游客避开热点公园及高峰时段,科学舒适地安排游园计划和路线。(记者 袁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9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