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进行首次滑行
2017-04-29 19:04: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在珠海进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试验,取得成功,为接下来的首飞奠定了基础。新华社发(廖文峰 摄)

  新华社广州4月29日电(记者赖雨晨)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AG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29日在珠海进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试验,取得成功,为接下来的首飞奠定了基础。

  AG600是国务院立项批复的大型民机项目,是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也是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在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要求的同时,还可改装并应用于海洋环境监测和保护等用途。

  自2016年底AG600飞机交付试飞中心以来,陆续完成了各系统检查、测试改装及调试、机上地面试验、全机共振试验等工作,并针对首飞前的滑行试验,进行了首次滑行前评审,组织了实习演练等滑行前准备工作。

  29日,AG600首飞机组按滑行任务单进行了滑行,并实现了180°转弯。此次滑行试验验证了飞机保持直线滑行能力、纠偏能力、刹车系统功能、前轮转弯系统功能。

  据机组反馈,飞机动力强劲、转弯灵活、刹车灵敏、滑行状态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首次滑行取得圆满成功,为接下来的滑行试验及首飞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空工业通飞公司介绍,目前AG600飞机首飞前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将在完成各项滑行试验后择机首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9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