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出台方案大力整改突出的环保问题
2017-04-29 10:5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29日电(记者秦华江)为整改突出的环保问题,并进一步系统性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江苏省近日编制出台《“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并在全省大力实施。

  “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即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更大力度地治太湖、治垃圾、治黑臭、治畜禽、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环境隐患;进一步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还针对突出问题,分解成38个具体问题,制定了问题整改措施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

  方案要求,到“十三五”末,全省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0%,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高到72%以上;104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达到70.2%,地表水劣于Ⅴ类的水体基本消除;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

  为加快完善长效机制,方案制定了6大类30个方面强化措施。如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促进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地生根,制订具体目标推动经济结构绿色转型,增强污染防治的科学性和精准度,着力打造“一圈、一带、一网、两区”的生态保护大格局,健全地方环境法规和标准,完善环境司法联动机制,积极推进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