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欧洲将在月球空间站合作? 听专家怎么说
2017-04-28 20:1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唐斓)国务院新闻办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介绍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回答关于中国和欧洲有可能在月球空间站方面实现合作的问题时,王兆耀表示,要就具体的技术方案确定以后,才能说怎么合作。

  王兆耀指出,这些年,我国和世界上多个国家、地区和机构在航天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中国进入空间站以后,对合作交流的政策、原则一如既往。同时,在合作的模式上既可以是研发设备,利用中国的平台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也可以是共享实验装置,把实验成果进行转化等。

  在空间站的合作中,月球轨道空间站备受关注。中国和欧洲有可能在月球空间站上面实现合作?对于这个问题,王兆耀说,月球轨道空间站是国际上和中国专家们在研究论证当中的一个技术途径之一,美国、俄罗斯、欧洲,包括中国都对这种利用月球轨道空间站模式实现载人月球探测和将来月球资源开发投入了很多的精力。他强调,“因此,将来在这方面是不是合作,怎么合作,要就具体的技术方案确定以后,才能说怎么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9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