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南沙自贸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进一步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的事中事后市场监管新模式
2017-04-27 04:41:32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广州4月26日电 (记者罗艾桦)26日上午,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南沙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广州南沙自贸区正式开启综合行政执法。

据介绍,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是省政府交办自贸区的一项重要建设任务。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是逐步将自贸区南沙片区范围内商务、知识产权、环境保护、水务、劳动监察、文化(含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版权)、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城市管理、国土资源、工商、质监、食品药品安全、交通运输、房屋管理等14个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以及相关的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从广州市及南沙相关职能部门剥离,交由自贸区南沙片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承担;旨在通过创新行政执法运行机制,完善执法联动机制,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构建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的事中事后市场监管新模式,为建成投资贸易便利、法制环境规范、监管集中高效的自由贸易园区提供执法制度保障,为推进南沙区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75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