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驾考新规:进考场模拟练车将成历史 政府出资租用考场
2017-04-27 13:42:05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驾考考场只能用于考试,不得用于考前训练。近日,河南出台驾考新规,考前模拟练车将成为历史,政府出资租用考场。

  目前,河南的驾考考场主要有两种,政府投资的自建考场和驾校等建设的社会考场。新的《考场规定》对这两类考场的用途作出明确要求。对于自建考场,要求考试场地独立,封闭管理,只能用于驾驶人考试,考场内不得存在与考试无关的建筑、设施和场地。社会考场是在自建考场不能满足考试需要的情况下,政府部门从符合考场条件的驾驶训练场地中公开招标选定,目前主要来自驾校,现在社会考场是河南驾考考场的主力。《考场规定》也对社会考场有约束:考场是单独设置,与驾驶训练场地分开,严禁考试和驾驶训练共用一个场地;考试场地、车辆、系统、设备不得用于驾驶训练,不得设立强制性消费项目;考试系统也不能加挂模拟培训系统,同时不许与模拟培训系统共用。

  据河南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出台的新规里有明确规定,考场管理将全面开放,并在社会公布考场布局、考试路线、考试流程,考前可免费进入考场熟悉环境,打破了有考场资质的驾校的优势。另外,对于非考试时间的“天窗期”会不会私下使用?社会考场的选定由政府出资租用,但使用前省交警总队将依据流程和规定进行验收审核,后期的监管也很严格。如新规中明确说,社会考场有被用于驾驶训练,设立强制消费项目等情形的,将取消考场资格,依法解除购买服务合同。驾校建考场动辄投入上百万甚至更多,违规“干私活”将得不偿失。(河南台记者朱奕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武汉首场网约车考试昨开考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哲、通讯员柯萱)昨日,武汉交委教育培训中心考点,100名驾驶员参加首场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据了解,武汉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是1小时,总分均为100分,合格分为80分。
    2017-04-25 07:41:46
  • 科目三路考合格率已近50%
    东莞市交警支队交通警务指挥中心主任叶柏伦介绍,市民反映的拥堵热点区域,主要是万达广场路段。叶柏伦表示,东城交警大队加强对违章停车的执法力度,今年1月至今,在万达世博周边路网已查处违法停车2105宗。
    2017-04-24 07:21: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