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16个区建立派驻机构96家 实现区级派驻全覆盖
2017-04-27 08:13:54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天津市扎实推进区级纪委派驻机构建设。截至3月底,16个区纪委建立派驻机构96家,综合监督1000余家区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区级派驻监督全覆盖。

  天津市按照试点先行、总结推广的工作思路,自2016年10月开始,率先在和平区纪委进行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市纪委于今年1月召开部署会,印发《关于推进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方案》,对做好区级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完成时限、编制职数和方法步骤,制定实行工作台账和周报告制度。3月上旬,市纪委再次召开专题推动会,督促各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区级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并对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职能提出具体要求。

  天津市纪委将区级派驻机构改革作为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在领导体制上,各区纪委对派驻机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向区纪委负责,由区纪委考核。在派驻形式上,实行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其中综合派驻率达到77%,做到“驻在一家、监督多家”。在职责权限上,派驻机构的主业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在监督对象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加强对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的监督。

  下一步,天津市纪委将采取集中培训、以岗代训等方式,加大对新任区级纪委派驻机构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履职能力,制定落实相应制度规定,加强管理、考核,切实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天津市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首部反映全面从严治党电视剧《脊梁》将登陆荧屏
    首部反映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时代画卷的42集电视剧《脊梁》,日前完成拍摄并将与观众见面。
    2017-04-24 21:08:01
  • 全面从严治党是“三个解放”的有力保证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全面从严治党非但不是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阻碍,反而是其强大推动力和有力保证;越是要做到“三个解放”,越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017-04-20 07:53: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