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绿色食品溯源平台启动
2017-04-26 19:01:46 来源: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网讯 4月25日,中国绿色食品溯源平台在京启动。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支持开展“绿色食品追溯品平台”项目,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模式,在绿色食品信息溯源、企业信息宣传及市场品牌推广方面做出的一次新尝试和新突破,旨在借助该平台,为食品安全监管创新提供科技支撑,为绿色食品企业提供品质监控、物流监管等服务,搭建企业与消费者信任的桥梁,让消费者安心享用绿色食品,让绿色食品企业告别假货困扰,从而更多地汇集商流、聚集人气,形成更广泛的市场影响力、增加美誉度、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绿色食品的权威性,在农业和食品领域更好地唱响品牌。

据悉,绿色食品溯源平台是面向消费端的市场化平台,也是拥有官方授权的第三方权威平台,能够满足绿色食品企业全流程溯源、防伪验真、串货监管、电商运营、线下推广、金融服务等全产业链需求。平台实现了昨日可溯源、明日可追踪,拥有从田间到餐桌全程监控的强大功能,消费者可通过扫码,获取绿色食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再到物流以及最后销售环节的信息。未来中国绿色食品溯源平台将分三个阶段助力绿色食品事业可持续发展,一是整合企业资源,在为全国优质绿色食品企业提供防伪溯源服务的同时,对接各电商平台,从线上线下推动绿色食品的销售;二是打造绿色食品全价值商业生态链,增加绿色食品企业信用价值,为其提供必要的金融服务,通过深度数据分析,实现跨平台资源整合服务;三是助力绿色食品产业的资本运作,通过成立“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基金”,实现投融资业务和溯源业务的相互促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zhangqp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5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