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中南人民守望相助 友谊历久弥坚

2017年04月26日 01:26: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4月25日电(记者赵熙)当地时间4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比勒陀利亚出席中国南非高端思想对话会并致辞。刘延东表示,4年前,习近平主席访问非洲时指出,“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共同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发展任务、共同的战略利益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我这次访问南非,对习主席的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中国和南非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特别是在南非和非洲人民反种族隔离斗争时期,中国人民始终同南非和非洲人民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南非人民的伟大领袖曼德拉总统曾说,“中国一直在我心里。当年我在罗本岛被监禁时,每年10月1日,我们狱友们就偷偷地用各种方式来庆祝中国国庆。因为我觉得,中国的国庆是我们被压迫民族的希望。我近二十年在罗本岛生活的精神支柱来自中国。”

4月25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中国南非高端思想对话会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翟健岚摄

[责任编辑: 赵延心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中南人民守望相助 友谊历久弥坚
当地时间4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比勒陀利亚出席中国南非高端思想对话会并致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7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