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去年我国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1.7万起 涉案总值46.26亿元
2017-04-25 11:3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韩家慧)记者从25日国新办举行的2016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达到133.9万件;受理商标注册申请369.1万件,连续15年居世界第一。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去年公安机关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7万起,涉案总价值46.26亿元。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去年我国知识产权创造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达到133.9万件;受理商标注册申请369.1万件,连续15年居世界第一。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去年全年专利、商标行政执法办案量分别达到4.9万件和3.2万件;公安机关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7万起,涉案总价值46.26亿元。

  申长雨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三个方面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一是严保护,修改完善专利法,进一步提高侵权赔偿的标准,更好地打击和震慑各类侵权行为。二是大保护,联动各方,对知识产权的注册登记、审查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方面形成保护合力,形成一个知识产权大保护的工作格局。三是快保护,建设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实现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协调联动,提高保护的效果和效率。

  申长雨透露将严格推进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对专利的申请、代理、审查、保护以及运用等环节严把关,提升专利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相关新闻
  •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发布30年受理近80万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
    (记者徐隽)4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2016—2020)》,并启动院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宋晓明介绍,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制度起步于改革开放,1985年人民法院受理第一宗专利纠纷案件,1995年最高人民法院成立知识产权审判庭,到今天已经经历了30年的发展。
    2017-04-25 05:01:33
  • 首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发布
    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发布《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2016—2020)》。最高人民法院24日还举行了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6年)》(白皮书)、2016年中国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和50件典型案例。
    2017-04-25 04:22:22
  • 广东高院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涉技术合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增幅大
    广东高院24日发布《广东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6)》白皮书。2016年,广东法院受理知识产权案件超4万件,其中,涉技术合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增幅大。
    2017-04-24 19:43: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海关查获30余万件侵权商标
    杭州海关查获30余万件侵权商标
    浙江省公安机关开展警犬技术大比武
    浙江省公安机关开展警犬技术大比武
    浙江新昌鲁冰花海让人“惊艳”
    浙江新昌鲁冰花海让人“惊艳”
    方砖“绣”乾坤
    方砖“绣”乾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57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