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将从三方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2017-04-25 16:5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中国网 宗超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谷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介绍2016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

    申长雨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围绕知识产权的保护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围绕知识产权的保护,国家知识产权局下一步工作总体的思路、努力的方向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严保护。就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例如,通过专利法的修改,进一步提高侵权赔偿的标准,更好地打击和震慑各类侵权行为。

    二是大保护。知识产权的保护涉及到多个方面,包括注册登记、审查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方方面面,这需要各方联动,形成一个知识产权大保护的工作格局,形成保护的合力,唱响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奏曲”。

    三是快保护。建设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实现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协调联动,提高保护的效果,充分发挥行政保护的便捷、高效、低成本的优势,提高保护的效率。通过三个方面的努力,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直播:国新办就2016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举行发布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7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