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博展出63件(套)馆藏航天文物
2017-04-24 17:1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施雨岑)24日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当天举办“筑梦太空——‘掌中苍穹’雕塑入藏暨航天文物展”,以63件(套)馆藏航天文物展现中国航天事业走过的不平凡的征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该展览分为“飞天圆梦”“逐梦苍穹”和“再启新程”3部分。除馆藏航天文物外,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还特别为该展览提供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等10件(套)载人航天珍贵的历史见证物。

  中国国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展览将从4月24日至5月25日在北1展厅展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进一步宣传我国航天事业,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科技知识,激发全民族创新热情,并以此向中国航天事业致敬,向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航天英雄们致敬。

  在当天举行的展览开幕式上,“中国空间站青少年科学实验计划”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同时启动。据悉,该活动将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组织空间站搭载科学实验征集、搭载实验地面验证、后续天地互动实验监测、航天专题夏令营等一系列航天主题实践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6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