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书店走过80年
2017-04-23 03:41:48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关注“世界读书日”】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杜羽)为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制作的六集文献纪录片《新华书店》及同名图书日前在京发布。纪录片及同名图书回顾了从战争时期到信息化时代,新华书店不忘初心,始终坚守文化阵地的历史进程。

新华书店1937年4月24日在延安成立,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出版发行队伍。80年来,新华书店从延安清凉山的一间窑洞走向全国各地,并已经在海外开设了多家分支机构。目前新华书店旗下拥有13000多家门店、13万名员工,年销售总额超千亿元。

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介绍,近日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都将结合世界读书日举办系列纪念活动、阅读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明斯克爱情故事
    明斯克爱情故事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63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