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领读者计划”公益读书活动引领“世界读书日”
2017-04-23 23:11: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龙)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华社推出“领读者计划”系列公益读书活动,赢得广泛关注。

  活动自15日启动以来,已吸引了超过一亿人次关注,近7000万人次关注话题讨论,近30万人参与讨论,成为今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领读者计划”活动是以社群化思维运作建立的阅读生态圈,基于用户的阅读需求和体验,共设置“名家读夜读”“阅读大厦”“名人作家空降”“微博读书接力”“图书漂流角”等板块,有效连接起了“用户”“作家”和“读者”,并通过互动分享生产内容,进一步扩大传播。

  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吸引了杨颖、俞敏洪、苏芒、苏岑、王珞丹、江一燕、吴磊、许魏洲、张皓宸、苑子文、苑子豪、辛夷坞等不同界别的知名人士参加,与读者分享阅读故事,畅谈阅读心得,为“新华社”微信夜读栏目献声。

  作为新华社首次推出的基于社群的公益读书活动,“领读者计划”一经推出即赢得广泛好评。网友纷纷点赞,踊跃参与。活动中,活动团队组织调配了包含社科、人文、励志、经管、养生、亲子等六大领域的上万本电子书,数千册纸质书及上百本作者亲笔签名书作为用户福利,并邀请了一批知名作家空降“阅读大厦”,与读者零距离互动交流,引起强烈反响。

  “领读者计划”由新华社主办,新浪微博、中信书店、微信读书、中信出版集团、三联书店等机构合作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国民阅读素养,以名人带动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此外,由“领读者计划”支持的“和你一起读世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于22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参与采写:贾文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59518